close

預言

  你是否曾經在持續運動好一段時間之後,越練越發現自己不知道為什麼而練嗎?即使一剛開始是為了減重、為了健康、為了打卡起來超多人按讚,但可能一時間看不到成果,從此失去動力,不想運動。

  這裡分享《動機致勝》裡提到的一個小技巧-「自我應驗預言」,透過這個預言方式,將帶你一步一步,有目標有方向的讓預言順利成真,不知不覺培養運動習慣和達成運動目標。

  「自我應驗預言」是指真心的相信預言時,所有行為都會在不知不覺中讓預言實現。比如當所有人都擔心衛生紙會缺貨時,就會在惶恐的情緒中進行搶購。接著原本可能不會的缺貨的衛生紙就真的缺貨了。那麼我們要如何應用「自我應驗預言」這方式保持動力,順利的往設定的方向前進呢?這裡分享我用來執行這方式的三個步驟,讓你有天預言成真。

「自我應驗預言」應用步驟一:明確、具體的預言(目標)。

  對於想實現的目標,你必須夠具體、夠詳細。比如你想要減重,就必須想像出你減重後的樣子,最好能從其他人的IG、臉書等,找到你想達成體態人物,最好的話可以將他列印下來或是當成手機桌布,總之就是要隨時都能看到的狀態。不時想像當達成這目標時,會如何向其他人分享你的成就。

  越具體、明確的預言,對你心裡的暗示就越強烈,有了明確的目標,你才知道是否有往這方向邁進。

預言目標

「自我應驗預言」應用步驟二:可實現的預言。

  如果你所設立的目標,是從沒運動經驗,卻想在一年內參加奧運。又或者本來過重的體重,卻想在三個月內達成模特兒的體態等等。偉大的夢想本身沒錯,但若是這目標在你評估過後,即使全心全意的投入仍無法達成的理想,因為連自己都不相信的話,便無法驅動自己往這目標邁進。

「自我應驗預言」應用步驟三:不要懷疑。

  在建立起一個明確、具體又可行的目標之後,請真心的相信自己能達到這目標。我從開始以跑步方式來減肥時,就明確的相信我要完成半馬,而且是在兩小時內完成。因此我找了很多半馬破二的訓練方式,當然一切都還是必須遵守循序漸進的方式,因為只要傷一次,就會減少很多練習的機會,就又離目標更遙遠。就算短時間內看不到運動效果,那麼也必須看向要前往的地方,也要相信你一定做得到。

  這對當時的我來說剛好介於有點難度但又不至於無法達成。具體詳細的目標,我就是要半馬破二。之後這樣的預言果然順利成真。

預言終點

  簡單來說,「自我應驗預言」就是一個透過自我暗示的來強化運動動力的方式。再加上有明確目標,在運動過程中有努力的方向前進。那麼當目標達成之後呢?你可以再找新的目標,或者是透過分享,協助擁有同樣夢想的人來完成目標,這都是不斷持續運動的方式。

  那麼,要開始預言你的未來了嗎?

 

  如果這篇文章能幫你解決運動上的問題,也誠摯邀請你加入,【從心開始,打造運動生活】粉絲專頁,和大家一起分享你的運動生活!

  若是有任何運動上的問題,請來信告訴我你遇到的問題!【歡迎來信】

arrow
arrow

    邦你愛上運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