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健身運動跳繩.JPG

 

  回想當年從跑步到想開始健身時,最煩惱的就是不知道該如何開始。

  「健身一定要請教練,不然一定會受傷。」

  「健身不搭配課表訓練,健身效果會大打折扣。」

  「健身最好選擇重量訓練,才能看得出訓練效果。」

  等等各種在網路上找到的健身資訊,看起來都像是健身老鳥的肺腑之言,但對剛要開始健身的人來說,每一條準則都是讓人退而望之的戒律。總讓人覺得健身難以讓人親近,必須做好萬全準備才能開始的運動。不像其他運動,像是打籃球只要弄到一顆籃球,找得到籃框隨意的開始亂投就能開始;跑步只要準備一雙運動鞋,邊走邊跑的繞操場也能入門。

  只有健身,被營造成必須謹慎、小心、專注,以及搭配專業指導才能開始的運動。因此一剛開始,自己也觀望了很久,找了很多很多入門必須做好的功課才打算開始,結果就是一直都沒開始。

  直到後來看到一本《囚徒健身》,專門介紹以徒手方式進行鍛練的書籍,才正式開始跨出鍛練的第一步。

  這本《囚徒健身》內容爭議不斷,也讓網路上知名健身人士的大力抨擊。因此內容就不多論述,但它帶給我的價值,就是讓我擺脫必須做好萬全準備才能開始健身的想法。

  從有如復健般的運動動作,比如站立推牆開始,面牆時雙手扶牆,雙腳與肩同寬,接著將身體往牆面貼近後,再將身體緩緩推離牆面,完成一次推牆動作。就是這樣簡單的動作,連阿嬤都做得起來的方式,隨著肌力不斷提升,一步步往更高難度的動作邁進。

  不只沒有體能上的壓力,更沒有時間與金錢上的負擔,原來健身並不是得要到健身房舉著幾十公斤的槓片才行,也是可以這樣簡單、平易近人的。

  沒有教練,只有簡單課表與目標,以自身重量開始健身的旅程。

  它不是最好的健身書籍,卻是讓人能輕易開始健身的墊腳石。

  因此想健身卻遲遲無法開始的夥伴,從最簡單的運動開始,想跑步又怕太累,不妨從走路開始、想健身又怕太難,也能從簡單的徒手訓練開始。

  就跟我們打開始羽毛球前絕不會先想到要找教練指導動作後才開始,而是在隨意、愉快的和朋友們亂揮一通之後,覺得想再進一步精進再來找教練做訓練,或者多花些時間自己做些功課來研究如何進步。

  總之,在不超過身體負擔能力範圍的情況下,從最簡單的方式開始跨進健身領域吧!

 

  如果這篇文章能幫你解決運動上的問題,也誠摯邀請你加入,「從心開始,打造運動生活」粉絲專頁,和大家一起分享你的運動生活!

arrow
arrow

    邦你愛上運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