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設計

  無論你是因為什麼原因,像是減重塑身、讓身體更健康、強化自己體力或是想在生活中添加樂趣,開始計劃打造你的的運動生活。但是距離上一次運動,可能是十幾二十年前學生時期的體育課了。這時想要再開始運動,只能從最簡單的走路開始嗎?

  我從最胖的96公斤為了減重而開始運動時,離上一次運動也是數以年計,無論是心肺、肌力,甚至精神力都退化到跟沒運動的人一樣了。一剛開始我也確實選擇走路來當恢復運動能力的方式。只是單純走路,對我來說其實是一種煎熬,很無趣。特別是在操場上一直繞圈圈,很快的就讓我想放棄。選擇不是那麼適合你的運動來重新開始,是不是就是讓你想要放棄運動生活的主要原因呢?

  這裡分享三個運動觀念。就算很久沒運動,你也應該選擇覺得有趣、心裡嚮往達成目標的運動。

運動入門觀念分享一:任何運動、訓練都有最基礎的版本。

  我們常在社群媒體上看到運動成績優異、身材健美、招式華麗的分享,這都可以當成我們的長期目標。但無論是多麼難、技術多高超的運動,都是從最基本的動作、強度開始的。

  重訓健身看起來要舉很重?你可以從最輕重量或者是徒手方式入門;跑步很累?你可以從半跑半走開始;覺得羽毛球速度很快?你可以從簡單的對接開始。

  只要選擇一個能讓你覺得有趣、看起來很帥很美、讓你很嚮往的運動,然後從最基礎的開始慢慢進階,不只能達到運動為身體帶來的益處,在不斷學習成長的過程中,滿滿的成就感也是推動持續運動的最大動力。

未命名設計 (5)

運動入門觀念分享二:入門一定充滿挫折感,再撐一下。

  這段時間剛好我家小孩在學騎腳踏車,一剛開始不知道如何啟動、找不到平衡感,接二連三的失敗導致產生極大的挫折感。無論學習什麼新的運動,在拿捏不到技巧以及身體條件還沒訓練到位的時候,常是新鮮感同時伴隨著挫折感。

  大家都和你一樣,從如此笨拙的方式,逐漸掌握到技巧、培養出體力,然後開始享受運動帶來的樂趣。就像我的小孩,現在也能開心的踩著腳踏車到騎。還記得你當初學腳踏車的模樣嗎?

  再撐一下,樂趣就藏在失敗的挫折感背後。但千萬記得,不要逞強,一切都要循序漸進。

未命名設計 (4)
運動入門觀念分享三:可以放棄一項運動,但不要放棄運動。

  最後你可能努力過了,撐過來了,學會了這運動的入門技巧。但還是感受不到運動為你帶來的樂趣,那就放棄吧。也許有一天在某種機緣之下,像是你同事突然全都開始著了迷的從事這運動,你就又能繼續享受這運動。但如果沒有,也請不要忘了當初想運動的動機,不放棄找其他讓你覺得有趣的運動。你無法持續這項運動,不過就只是這運動沒有你想像中的有趣,無法真正吸引得了你而已。

未命名設計 (3)
  

 

保持初衷,你會找到讓你玩一輩子的運動的。


如果這篇文章能幫你解決運動上的問題,也誠摯邀請你加入,【從心開始,打造運動生活】粉絲專頁,和大家一起分享你的運動生活!

若是有任何運動上的問題,請來信告訴我你遇到的問題!【歡迎來信】

arrow
arrow

    邦你愛上運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