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設計

  下定決心要運動,健身房也繳錢入會了、適合運動的衣服也買好了、漂亮的水壺也準備好了,可是當要準備出門時又總是突然想出很多理由來說服自己今天就不要去運動了吧。

  很多已經好不容易決定要運動的朋友,都遇到過這種問題,一兩次之後就漸漸失去熱情,然後就再也沒出現在健身房。鼓起勇氣是很不容易的事,千萬不要辜負那時滿腹熱情的自己。那麼要如何才能克服自己不出門運動呢?以下提供我自己正在使用,且非常有效的三個方式,它協助我維持十年的運動習慣,肯定也能幫你克服心理上不太想出門的情緒。


  
    幫助你解決懶得出門的技巧分享

  一、縮短你到運動場所的距離。
  許多人選擇健身房或是運動場所,最優先考慮的是價格、設備、師資、課程,優先考慮這些選項絕對沒有錯,但是到健身房的距離,更是你首先要考慮的條件之一。

  省下交通時間,不只在忙碌的生活中能更彈性的活用時間,更能有效降低心理的壓力,當距離過遠時在出門前就必須先克服這道心理障礙,特別是遇到天候狀況不佳,太冷、太熱、下雨等因素都會影響到我們出門運動的意願。

  而我自己選擇的方式就是在家裡以最簡便的設備,幾條彈力帶、組合式啞鈴及臥推椅,就能做到相當完整的訓練規劃。若是家裡空間不允許放置運動設備,那選擇近一點的運動場所絕對有助於保持運動習慣。

未命名設計 (1)

  二、減少出門前的前置作業。
  當我們決定出發到真正出發之間要準備的事情越少,阻礙我們到健身房的機會也就越少。因此可以平時先準備好運動時的服裝、水杯及各種你會帶出門的東西,甚至先讓自己知道這一天要做到哪些運動目標,如此就能快速的準備就緒,出門運動。

  每個準備動作之間的時間,這邊拖一下、那邊延一點,都可能會導致過程中產生不想出門的念頭,因此減少出門前的前置作業,也能有效減少懶得出門的機會。

  三、倒數五秒就出發
  這點雖然看起來很無厘頭,但效果真的出奇的好。當我們在猶豫不決,想著到底要不要出門的時候,這時只要停止猶豫,腦袋放空之後,在心裡倒數「五、四、三、二、一,走。」真的就會莫名其妙的切斷之前的猶豫,果斷的出發去執行動作。

動力

  這三點不只用來運動,在對付平時懶惰癌發作時也相當實用。

  即使我已經保持十年的運動習慣,偶爾也會懶惰癌發作。這三點就是是我最常用來對付不想運動時的方式,當然有時還是戰勝不了懶惰病,但採用這三個方式的勝率還滿高的,也是讓我能夠維持十年運動習慣的辦法,下次當你發現自己懶得運動出門時,不妨將這三個對抗懶得運動的方式,為自己的意志力加把勁吧!

如果這篇文章能幫你解決運動上的問題,也誠摯邀請你加入,【從心開始,打造運動生活】粉絲專頁,和大家一起分享你的運動生活!
若是有任何運動上的問題,請來信告訴我你遇到的問題!【歡迎來信】

arrow
arrow

    邦你愛上運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