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設計

  當我們好不容易對運動燃起熱情,做好運動前的功課,比如運動規劃安排、各家健身房和教練的比較、甚至上網看了很多運動教學,就是為了要透過運動來讓自己過更健康的生活。但在安排好這些計劃之後,才發現好像沒辦法在忙碌的生活中安插運動行程。這樣的情況是不是很熟悉?不只是你,大多數的人都遇到過無法安排時間運動的問題。

找出時間運動的方式一:找出最不會被打擾的時間。

  就我自己的情況來說,因為家裡有兩個小孩,工作時間含通勤,佔掉早上八點到晚上七點的時間,晚上也會花時間和家人相處,又為了養成良好睡眠,差不多在十一點前就會睡覺。這種情況下我要維持運動習慣,只能在確保晚上能有時間運動之外,唯一不會被外界打斷的時間就是早上起床到送小孩上學這段期間。

  當我覺得我想從運動中得到我想要的目標時,我挪出的時間就是早上這段時間。而這段時間就是我最不會被打擾,也可以如期完成運動訓練。但可能要犧牲一些你原本能夠舒服睡覺,或是放鬆追劇的時間,總之當你檢視你一整天的行程時,總會找出一些能運動的時間。

未命名設計 (2)

找出時間運動的方式二:化整為零,隨時隨地的小運動。

  也許你會覺得晚上十一點睡覺,早上五六點起床實在太困難,工作上也不允許,可能要加班到很晚之類的,無法安排那麼規律的行程。

  那麼你可以改變的是運動的型態。

  運動很多方式,運動時間也很彈性,不用那麼儀式感就能隨時應用零碎時間做些簡單的動作。

  不用限定一定在健身房、在跑道、在球場上才能運動。你可以在洗澡前做幾組伏地挺身、跳繩、深蹲等,不用特定場地、大量時間或是輔助器材,這些方式雖然無法很直接的達成運動目標,但能非常有效的讓你維持運動習慣。

  當然在除了這些零碎的運動之外,也是要盡可能的安排完整的運動行程。但相信我,當你真的養成運動習慣時,你自然會在忙碌的生活中,找到最適合安排運動的時段,更好的結果是,連你的家人、朋友都變成你的運動咖,在運動中更加強化你們之間的關係。

未命名設計 (1)

找出時間運動的方式三:找到運動對你的價值。

  每個人都知道運動對身體的好處,不管是為了健康或是為了讓自己身材更吸引人,運動都是達到這些理想目的方式,但是現代人工作忙碌,總是很難湊出時間來運動,這種時候到底該怎麼辦?

  當我們覺得沒時間運動時,其實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運動對自己來說沒那麼重要。無法真切的感受到運動的重要及必要性,就只「知道」運動很重要,就跟知道時間很寶貴,但無法像被醫師宣告生命期限時,那種真真切切感受到時間珍貴的心態。

  因此當我們沒想從運動中得到明顯目標的意圖,它就不會在內心重要排名裡佔有位置,也因此在運動之前還有許多事得處理,自然就沒時間運動。只要找到運動對你的價值,你就會為他創造出時間。

未命名設計 (3)
 
  以上三點就是我過去在找不到時間時,用來分析如何找出時間來運動的方式,這只是個開始,當你已經習慣將運動融入生活之中,不知不覺將運動擺在生命中的前幾順位時,不夠時間對你來說就不會再是個問題了。

   如果這篇文章能幫你解決運動上的問題,也誠摯邀請你加入,「從心開始,打造運動生活」粉絲專頁,和大家一起分享你的運動生活!

若是有任何運動上的問題,請來信告訴我你遇到的問題!【歡迎來信】

arrow
arrow

    邦你愛上運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