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要運動來減重,有哪些運動最適合起從頭開始呢?


  無論看到社群媒體上的陽光生活照、體檢表上紅通通的數據或是陪小孩動個幾下就氣喘噓噓時,你腦子裡突然冒出一個念頭:「不行這樣下去了,我要開始運動來改變現狀。」而在實際要開始運動前,卻發現不知道要怎麼開始。

  健身好難、跑步好累,也沒有現成的腳踏車能騎,無論選擇哪個運動項目都難以執行。相信我,不是你有這樣的問題,也不是你太會找藉口、沒有執行力的關係。最根本的問題在於:

  你把運動想得太複雜了。

  不是只有健身才叫運動,也不是只有跑步才叫有氧;不一定運動就要累得半死、活得像苦行僧才有效果。無法真的開始運動就是把它想得太難太複雜,當你想透過運動來改變現狀,無論是改變身材或是改善身體健康狀況,你的第一步就只要「開始動。」,但是到底一剛開始做哪些運動才適合?

  我從96公斤開始決定運動時,也跟你有一樣的困擾,我那麼胖,應該做什麼都有運動傷害吧?所以拖了很久,一直沒將運動付諸行動。直到後來小孩出生,發現體力真的完全不行,才真正思考如何選擇運動來改變現狀。以下也將分享我當時怎麼選擇運動方式,成功瘦下30公斤,而且到現在已經過了10年仍然持續熱愛運動,直到中年時仍保持健康標準的體態。

  從零開始,選擇運動方向一:看看之前做過哪些運動。

  從國小開始都有上過體育課,上過羽毛球、跳繩、跑步、籃球等各式各樣的運動。也許對當時來說,並沒有特別吸引你、讓你喜愛的運動項目,但現在你可以回想曾經做過且能夠上手的運動,從熟悉的運動開始,能有效減少初期的排斥感。

  從零開始,選擇運動方向二:當下流行的運動。

  從幾年前的自行車、馬拉松,到現在的健身、拳擊熱潮,都讓很多沒有運動習慣的朋友因應熱潮加入該運動領域,這種方式最大的好處就是你能很輕易的得到該運動的資訊,從新手入門教學到如何突破成績的專業分享都隨手可得,而且容易在周圍發現同好,那種他鄉遇故知的興奮感,更是讓你進一步投入運動的強力動機。


  從零開始,選擇運動方向三:周圍親朋好友從事的運動。

  打開臉書、IG,多少都能發現自己的朋友最近都在做哪些運動,有心分享自己正在運動的朋友,多半會相當熱情、神采亦亦的跟你說運動多好玩、過程多愉快、成果多美滿之類的心得,也能不藏私的引領你進入運動的領域,和朋友一起從事運動,對入門來說更多了一份安全感,也能有意無意的督促自己持續運動,因此選擇親朋好友從事的運動入門,也是非常有幫助的一個方向。

  即便我已經持續投入運動十年了,我仍以健身當基礎持續強化身體素質,另一方面不斷用這三種方向添加新的運動項目到自己的運動清單裡。雖然沒有練到很專精,甚至有些玩個兩三個月就再也沒碰了。但這樣多樣化的運動模式,一直推著我不斷運動、從運動中找到樂趣,也徹底解決當初體力完全不行的問題。

  因此別把運動想得太複雜,你不是要成為運動員、也不是要做充滿危險的運動。放膽嘗試,不舒服就停止,你總會找到一個你喜歡且投入的運動。

如果這篇文章能幫你解決運動上的問題,也誠摯邀請你加入,【從心開始,打造運動生活】粉絲專頁,和大家一起分享你的運動生活!


若是有任何運動上的問題,請來信告訴我你遇到的問題!【歡迎來信】


 

arrow
arrow

    邦你愛上運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